2009年4月1日星期三

垂涎 三尺




古 晉 這 么 多 家 飲 食 中 心 ,我 常 去 的 有 老 行 家 ,輝 盛 夜 食 中 心 .故 對 它 門 的 美 食 也 非 常 了 解 ,由 其 是 老 行 家 的 鮮 料 湯 ,那 是 我 的 最 愛 了 ,每 星 期 我 都 會 去 一 次 ,攤 位老 板娘 每 次 見 到 我 總 是 臉 上 挂 滿 笑 容 ,親 切 問 到 “是 不 是 照舊 ,四 元 一 碗 的 對 嗎 ?”,其 實 老 板 娘 也 只不 過 問 問 把 了 ,心 裡 早 就 有 數 了 .

講 起 鮮 料湯 就 垂 涎 三尺 ,其 湯 海 鮮 料 理 奇 佳 ,湯裡 有 蝦 ,魚 肉 ,魚 丸 , 豬 肉 丸,豬 肝 ,及 幾 片白 菜 .其 湯 大 碗 ,料 又 多 ,由 其 是 那 新 鮮 的 蝦 最 少 也 有 七到 八 支 ,而 豬 肉 丸 做 法 又正 統 ,其 肉 彈 性 十 足 ,放 進嘴里 牙 齖 一 咬 ,嗶 !還 有 回 彈 之 感 覺 ,真 是 棒 奇 了 ,其 魚 肉 也 鮮 甜 。 其 它 配 料 更 不 在 話 下 了 總 之 享用 了其 湯 讓人回 味 無 窮 .

除 了鮮 料 湯 外 ,老 行 家 還佣 有 各 種 獨 恃 美 食 ,如 其 薄 餅 也 不 錯 .其 皮 薄 ,讓人 多 吃 不 貳 ,里 頭 包 料 含 有 碎 豬 肉 ,豆 腐 ,碎 花 生 ,及 黑 色 甜 辣漿 ,吃 起 來 甜 中 帶 辣 ,真爽囗


. 老 行 家雖 給 我 帶 來 許 多 回味 美 食 ,也 曾 給 我 帶 來 有 趣又 烏 龍 的 一 件 事
記得 有 一 次 .也 像 平 常 一 祥 享受 完 了 美 味鮮 料 湯 之 后 ,人 有 三 急 嘛 ,就急 忙 上 了 廁 所 ,前 后 只 花 了五 分 鐘 一切 都 解 決 了 ,就 在旁 洗 手 ,頓 時 ,也 出 現 一 個 人 在 我 左 旁 邊 洗 手 ,最初 我 還 不 已 為 然 ,但 心裡 總 覺 的 有 點儿 怪 ,也 自 然 的 往 左 一 瞧 ,哇 !怎 么 是 長 頭發 的 呢 .而 她兩 眼 直望 著我 ,還 帶 微 笑 ,而 她 跟 我 這 么 一 笑 ,我 也給 她 弄 發 呆 了……..過 了 一 會 儿 惱 袋 才 清 醒 過 來 ,心 裡 想 ,也 許 是 這 位 小姐 進 錯男 廁 了 吧 ?但 走 出 廁 外 ,往 廁 門 一 看 ,糟 糕 !是 女 廁 ,這 時 才恍 然 大 牾 ,原 來 是 我 進 錯 了女 廁 ,過 后 自 已回 想 起 來 還 蠻 尷 尬 是 的 ,希 望 己 后別 碰 上 這 位 小 姐 ,不 然 她 還以 為 色 狼 又 出 現 了 ,

散 文 萹 (垂涎 三尺 )(上 A)

作 者 :艾 倫 8/3/01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