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星期一

星星與月亮






星星與月亮
小時后,每到了夜晚,總愛望著那沒太陽的天際,雖然到了黑夜,天空沒太陽照著它也不寂莫,因為天際還挂滿了無數明亮閃耀的星星.每到圓月時,還可看到那又圓,又亮的月亮婆婆呢!小時后也蠻天真,眼望著天際,心里卻這么想……..聽長者們說“月亮裡頭還住有嫦儿呢!而無數的小星星,圍繞著月亮,目的星星們有個責任,要保護嫦儿嘛,,因為星星門是天兵天將呀!”長者們又說“嫦儿是個美人儿呀!因在人間被人陷害,才逃奔到月亮,而月亮裡頭的婆婆可忴她,才收留了嫦儿住下,這一住也住了千萬年.”聽長者怎么說,我心有點酸溜溜的,禁不起我那同情嫦儿的的心情,又問長者“嫦儿住千萬年,那她日子怎么過呢?她一定好寂莫狐獨喔!”這時長者兩眼望著天際,微笑啪啪我那呆頭說“那會呢!你望那天空的月亮,周圍不是無數的天兵天將(星星)陪著她呢.那會寂莫呀!她不知多辛福呢.”听長者這么一說,我那天真無邪的心也就滿足了.

小時后就是那么容易滿足,現再回想起來還覺的蠻好笑的.僅然信了長者的話,其實沒什么不好!他這番話也給我有個美好的回憶,因為長大了頭惱也跟著發達了,漸漸的也明白長者所說的話.不是嗎?我們周圍還不是有許多星星(網友)陪著我們嗎,每到夜晚上ICQ時,那銀幕的燈不是一直向我們閃著.這正好告訴我們星星來了.

散文作者:艾倫<星星與月亮>

1 条评论: